寻酒觅清.

没事摸摸文,经常失联。

【双玄】关于黑水欠债那些事儿

◎仇恨已解,双玄在一起后,师青玄重新飞升成风师

◎人物秀秀的,ooc我的


      本来是相安无事风和日丽阳光明媚的一天。

     师青玄这日祈愿不多,便来了黑水鬼蜮陪贺玄。 贺玄正和师青玄坐在黑水鬼蜮的后院中小酌。贺玄提起酒壶,往师青玄的酒杯中添了些酒。

      师青玄本就为四名景之一少君倾酒,对酒也是喜爱的很,不多时便喝了不少。

      不过只是喝酒,贺玄这人本来就闷不爱多说话,师青玄没多久就觉得无聊没意思了。师青玄把玩着那个小巧的酒杯,想到这个酒杯还是自己从上天庭带过来的,因为贺玄买不起这样的酒杯。

       想到这里,师青玄顿了顿,不禁想到几个问题:为什么贺兄会欠这么多钱呢?贺兄拿钱做什么了欠这么多债?而且为什么贺兄从来不提这个事情?之前也提过,不过他都是找别的话题扯过去了,所以也就没有太过注意。

      要不是贺玄之前硬生生把风水二师从上天庭踩入泥土里,以他和师青玄之前的关系开开口,师青玄也能帮他把钱都还清了。可是到现在,水师无渡没了,风师青玄好不容易从一个乞丐再次飞升不久,大部分庙观还在重建,信徒陆续回来些许,功德和钱财现在实在有限,哪儿能像以前一样随手一挥就是十万功德随随便便就撒出去了。不过,师青玄还是比贺玄富有一些,毕竟他没欠债。

       师青玄心里憋不住事儿,尤其是对象还是贺玄。自从关系缓和再到互相靠近最后互相表明心意,两人在一起后,师青玄什么事儿都喜欢和贺玄倾诉,两人的感情直线升温。

       师青玄伸手扯了扯贺玄的衣袖,开口唤他:“贺兄贺兄。”

       贺玄正在为师青玄温酒,见状抬眸看向师青玄:“何事?”

      “贺兄,我有个事儿想问你,那个……贺兄啊,你为什么欠了血雨探花那么多钱?”

       贺玄是看见了师青玄眼里明显的快要溢出来的好奇,但是贺玄微微皱了皱眉,并不想提这个事。“好好的怎么突然问这个?”

       “就是突然想起来,好奇啊。”师青玄本来就性子活跃,说着说着就收不住嘴,“贺兄,你好像一直在回避这个问题啊,不是我说,要是我是当年那个风师大人那会儿,无论你欠他多少钱我都能帮你给还了,可是现在我暂时是没有那个能力了。说真的,贺兄,我觉得一直这么欠下去不是办法,黑水鬼蜮怕都要给他拆了好几次了,虽然重建还是找他借钱吧……但是还是觉得这样下去不行,根本还不清的,我算了算,大概还要再等……唔!唔唔唔~!”

        贺玄听得脑袋有点儿疼,师青玄还未说完,贺玄就已经放下酒壶站起来走到师青玄跟前,毫不犹豫俯身吻了下去。师青玄也是说得起劲,并没有多想贺玄突然走过来做什么,还顺着贺玄的意思一样抬起头看着贺玄说得一脸认真。

       半晌,贺玄看着要喘不上气脸颊通红的师青玄,这才满意地离开他的唇,在师青玄耳边低声道:“这下说完了吗?还是还嫌不够?”

       师青玄被贺玄吻到眼里都满是雾气,连忙摆摆手:“够了,够了!”

       “不说了?”贺玄就势拉起师青玄自己坐到师青玄刚刚坐着的位置上,再一把拉过师青玄让他坐到自己腿上。

       师青玄觉得这个姿势有点儿奇怪,想站起身来换个位置,可偏偏贺玄抱着他不让他走。“……你,做什么?”

       “没什么,乖乖坐好。”贺玄说着又凑进师青玄轻轻吻了吻他的脖颈。

       师青玄只觉得脖颈有些痒,与贺玄腻歪了片刻后,还是控制不住自己那颗好奇的心,小心翼翼再次开口:“贺兄,你到底为什么欠钱啊?”

       “……”贺玄蓦然停下了动作。

       “真的如他们所说,是因为吃穷的?”师青玄再次问出自己憋在心里很久了的问题。

       “……”贺玄依旧沉默,半晌,才缓缓开口,“‘他们’,是谁?”

       “啊?”师青玄愣了愣,才反应过来贺玄指的是什么,打着哈哈说道,“啊哈哈哈,就,就我一些朋友啦,偶尔随便聊聊嘛。”

       “你也聊的很开心?”贺玄带着几分危险微微眯了眯眼睛。

      “是挺开心……啊不,也没有很开心其实。”师青玄此时有些想开溜,不然他怕自己腰不保啊。可是师青玄还是作死开口,“所以……贺兄,到底是不是?”

       “……”贺玄不知道说什么,好像有那么一部分……确实是这样。

       “真的是这样啊?”师青玄睁大了眼睛,忘了要逃跑,好奇地盯着贺玄,“贺兄,你这几百年来吃了多少啊?为什么血雨探花那么有钱呢?不都是绝境鬼王吗?”

       贺玄不打算再开口,直接扛起师青玄就往幽冥水府里面走。师青玄此刻就算不用脑袋想也知道贺玄要做什么了,这才开始后悔:“贺兄!贺兄我错了!我不说了!真的不说了!放过我好不好啊呜。”

       贺玄嘴角勾起一丝弧度,虽然师青玄被扛着看不到:“祸从口出,现在已经来不及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好一番抵死缠绵,巫山雨云过后,师青玄半眯着眼睛全身脱力地像一条死鱼一样躺在床上,丝毫没有睁开眼睛的力气。

       就在师青玄快要睡着之际,才听见了全程没有开过口只知道蛮干的贺玄的声音。

       “我欠的那些钱,确实有花在吃上。也用来修建过黑水鬼蜮,或者让他帮忙做些事情。”

       “除了这些,还用来做了有一件最重要的事。”

       说到这里,贺玄微微顿了顿,替师青玄盖好被子之后,才再次开口。

       “虽然修法器真的很贵,但是你的风师扇,我给你修好了。虽然那时只能用一次就再次坏了,但是没关系,我会永远这样帮你。”

       “无论什么事情,都抵不过一个你。”


评论(4)

热度(12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